我還在走嗎

“你是不是這樣認為的”,“你是怎麼想的”……。兒子只是不語。“根本問題是沒有理想,沒有目標”。

 

我的話只在嘴裏一點,就像夏日裏的蜻蜓掠過水面,無聲無息。空氣裏沒有振動,也沒有回聲。

 

我還有理想嗎?我還在寫嗎?打開可憐的博客,我只能沉默。

 

我早已變得面目全非,我早被生活拋棄在沒有生命的沙漠裏。我是失敗者。

 

我當年的熱情,當年的追問,當年的堅持,都已毫無意義。我只是在沙灘上吃力地鼓著腮,已不能掙紮,不能抗爭。我只是活著而已。

 

目送一九四九:龍應臺的探索

這是久違的聲音了。沒有道貌岸然,沒有廢話假話空話。就像河邊一株翠綠的草,發著清香,隨風搖曳。沒有偽飾,就像山中小溪裏一塊卵石,無需看人的臉色,一切處於自然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随笔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